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四十分鐘帶領者須知

這小組查經系列是為那些有興趣學習聖經,卻苦於相聚時間有限的人而設。如上班族的午餐小組、男士們的早餐聚會、家庭主婦、或小型的主日學等,本書是十分理想的。(對於有較長時間會面,如在平日晚上或週六早上聚會,但只想騰出部份時間來研經,而保留餘下的時間一起祈禱、肢體交通或作其他活動的小組來說,本書同樣是很理想的。)40分鐘系列希望作到:所有一起聚會的成員都可以同一時間完成每一課的作業。

然而,你需要一位帶領小組的人他可以令討論順利。(這個人的職責不是擔任講師或教師。然而,當本書用於主日學或類似場合的時候,教師可以隨時作出更主導的帶領,並且在每周課程以外,提供一些附加的資料。)
如果你是40分鐘系列帶領小組的人,以下有一些有用的提示,可以幫助你輕鬆帶領小組:
l   帶領小組之前,先預習課程內容,並在經文上作標示。這個作法會令你更加熟悉書中的資料,更加容易推動小組的研討。作為帶領者,你若首先選用特定的顏色來標示不同的符號,你帶領小組在經文上標示的時候就更容易。
l   帶領小組時,要從課文開頭按順序把經文大聲讀出,包括可能出現在指引前後,或觀察與討論中間的「心得」。在課堂裡,學員要一起學習、觀察和討論。當你讀聖經經文的時候,要邀請學員把正在經文上標示的字詞大聲讀出來。
l   書中的討論問題只是用來幫助你完成整課的資料,當小組進入討論部份之後,你經常發現組員會自己進入那些問題當中。你要謹記,書中的討論問題只是用來帶領小組完成要探索的題目,而不是要限制他們的討論。
l   組員親口說出自己的答案和發現是很重要的。這樣做會大大加強他們個人對每週課堂的理解。你要確保每個組員在討論中都有充分的機會發言。
l   要令討論順暢地進行。這樣一來,你可能會在某些部份花較多時間,而在其他部份則相對地減少。有需要的話,可把一個課堂延長至兩堂或更多,但千萬不要把進度拖得太慢。讓學員有「意猶未盡」的感覺,而不是因興趣減少而退出。
l   若對某些答案的真確性有懷疑,你可以溫和、爽快地提醒學員把焦點放在聖經真理上。你的目標是要學習聖經真理,而不是捲入神學及哲學的爭論當中。要細心閱讀聖經,求神親自向各人顯明祂的答案。

如果您有其他任何相關問題,歡迎來電:

訂購教材:
電話:03-575-0448 傳真:03-575-0194

帶領經驗討論:
唐遠華姐妹 :
連絡電話:0958098077

李靜雲姐妹:
連絡電話:02-280824630966919934
emailtracylee@sparqnet.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