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恩言善導消息2011-9

把神的話藏起來 作者: 范壽康 恩言善導董事會會長

最近讀一本書,講到1966年中國文化大革命剛展開的時候,有位愛主的弟兄,因為不肯放棄他的信仰,而被關在勞動改造營中做苦工。
他把自己用的新約聖經,(已是最小版本)拆成五小本,只把其中一小本用塑膠紙包好(防止被身上的汗水濕透),帶在身邊,一有機會就拿出來讀或背。其餘四份,藏在行李最隱密的地方,讀完一本再換一本。
在 勞改營中讀聖經實在是一件非常冒險的事。那時他每天只有中午能休息15分鐘,別人都去聊天,只有他單獨坐在一旁,把小聖經放在手心上,邊讀邊背誦。夏天晚 上他坐在帳子裡,就著黯淡的燈光,把小聖經夾在共產黨指定的書中來讀。冬天呢,就躲在被窩裡,用手電筒照著讀。但因電池稀有,要節省著用,不能讀超過15 分鐘。有一次他就利用值夜班的機會,一口氣把猶大書背完了。
後來風聲越來越緊,他連偷偷讀都不敢了,就想辦法要把這五小本聖經暫時藏到更穩妥的地方,等以後再拿出來。他用兩層小塑膠袋把這五小本都包在一起,然後把 它們帶到營地附近的水稻田旁。先挑中了一株稻子,看清楚它的座標,也就是記下來──從「橫」的算起來,它位於第幾列?從「直」的算起來,它位於第幾行?然 後把那株稻子拔起來,把包好的五本小書放到原來稻子根部的下方,用一片瓦片壓住,然後再把稻子插回去…。
這樣拼了老命,也要讀聖經的故事,對向來擁有信仰自由的基督徒而言,真是難以想像!無怪乎等1979中國稍微開放些時,外界的人發現基督的信仰經過多年的壓制迫害,反而更加蓬勃發展。見證了啟示錄12:11說的: 「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甚願我們趁著可尋找的時候,好好下功夫讀聖經,將神的話藏在心裏(而不用藏在田裏)。免得萬一有一天「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8: 11) 的光景臨到,就太遲了。



美國達拉斯班級介紹

蔣文玉 姐妹 德州費斯可基督徒中國教會姊妹會
基於姊妹們在婚姻上的需要,我們預備查無悔的婚姻。為了預備進入恩言善導進深課程,一年前從路加福音開始查,今天開始無悔的婚姻課程。我們將一課分成兩次來查。並且中間也穿插專題,特別聚會如:情人節愛之語,我們的時間從早上9:30到下午1點午餐結束。姊妹們開始非常享受查經,明白神創造的次序與角色之後,明白順服與敬重丈夫的真理,操練安靜與溫柔的心為妝飾。以下分享課堂中部份姐妹們的見證:
1. 我 因著姐妹的鼓勵,上個星期我身體力行,活出神要我所該行的,做得很好耶!當丈夫上週末回家,對我左右不滿,惡言相向,我都忍住不回嘴不發怨言,或自己伸 冤,我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在困境中我靠主忍耐,我得勝了!因為我感受他的愧疚之情。感謝主,我的實踐機會真不少,俯拾即是,我可以藉著患難委屈得到 不斷靈裏的操練與生命的提升。每次上課都受益匪淺,上一次課就是充一次電,讓我得力量。
2. 作為妻子,神明明地教導我該順服是我頭的丈夫。週一上完課,我的順服實踐機會就臨到了-----為求得丈夫許可,報名去參加教會的退修會,在遭到反對(不 那麼如以往般強硬)的時候,我卻能在電話裏溫柔地說:行,我都聽你的安排。雖然,當時我眼淚差點湧出,可我內心卻是真心順服。我為此事的成就已迫切 --甚至禁食禱告好久,我真的很想去,而且孩子們對第一次退修會的美好記憶猶深,也非常願意再去。我卻終究順服了不信丈夫的意思,是真心實意的順服。
3.從恩言善導無悔的婚姻中關於妻子的角色的學習,我認識到做妻子的是家庭的建造者家的建築師,而丈夫是家庭的供應者提供原材料的供應商。我們看家也管 家。關於丈夫和妻子在家庭中的管理位置:妻子要聽從丈夫的意見先搞清楚他的想法,然後妻子負責行使權力去管理家庭的事情。
100年8月份奉獻徵信

#0001 $7,000 #0061 $500 #0079 $2,000

#0086 $1,000 #0089 $500 #0090 $500

#0091 $500 #0095 $1,000 #0096 $500

#0145 #3,000 #0152 $500 合計:17,000

◆為求徵信之用,每一位奉獻者,我們都會給您奉獻編號,如果您不記得自己的編號,請來電或email查詢。謝謝弟兄姐妹對神話語的奉獻支持。

恩言善導消息

  • 40分鐘說明會已順利結束,已有不同個人、團體在自己的家庭、教會開始帶查經。
  • 秋季定點課程已經開始,有「神啊,祢在哪裡?」約翰福音及「出埃及記」。
  • 幫助進深課程帶領者備課的Planning and Lesding」培訓預定在12月舉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