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2012年2月消息

在變化中跟上祂的腳步
恩言善導培訓中心 總幹事  李藍溪教士

    年一過完,馬上迎接我們的,就是一連串的改變。首先,恩言善導美國總部宣布創辦人歐凱莉退至二線,新任負責人由他們的兒子大衛亞瑟接任(請參考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adjr8kZqWzY&context=C341fd4fADOEgsToPDskItT1vypBboJQ_Bu5XeS1LO。許多喜愛恩言善導查經的弟兄姐妹都知道,歐凱莉一直是我們使用的查經教材的編寫者。上帝使用她的教導恩賜,造就許多渴慕的弟兄姐妹。四十年間,恩言善導從一個查經班,到如今成為一百五十個國家,近七十種語言的跨國事奉。

 
另一個改變,就是上期我所提到的「儲備帶領者養育計劃」的正式上路。我們首先做的,就是把去年12月帶領者培訓會中受訓的中區培訓帶領者,在211日為他們做進一步的約拿書帶課演練。當天,約有14位帶領者參加。會後,幾乎全部的帶領者,都願意除了每星期的查經時間之外,另外再委身時間參加「帶領者養育班」(Leader’s Meeting)。為著他們願意參與這樣需要高度委身的裝備,我們向神獻上感謝。但我們也知道,他們所付上的時間和精神,絕不會白費。


接下來的事,就是我們的定點課程又要開始了。這一期,我們在自己本地新竹加開一班(星期四早上)。這些查經班的同學,為什麼會想要持續來上課,不只是他們有得著,紮紮實實的吃進上帝的話語,並且享受在其中因著上帝話語所帶來的團契、交通。更進一步的,他們都知道,研讀神話語需要高度的紀律、要求。如果自己在家研讀,半途而廢的機率相對提高許多。參加一個查經班,可以幫助他們按照進度,規律的研讀聖經。對門徒屬靈的生命更模塑於無形。如果您有機會,看到我們的消息,也對我們的查經班有興趣,歡迎您點上我們的網站連結(http://www.precept.org.tw/preceptweb/prog/class2.htm),或是來電詢問詳情(03-575-0448)

各位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的生活每天都充滿許多的變化,有點使我們引頸企盼,有點使我們膽戰心驚,有的可能是些晴天霹靂。在每天的變化中,我們如何找到平靜安穩的秘訣,並且還能面對每天的挑戰唯有紮根在主的話語中,並且照著祂的話語標準而行,從而得著豐盛的人生。



恩言善導教材使用經驗                  
北門聖教會駱月絹
我曾經嘗試過幾種不同的方式閱讀聖經1.聖經公會的一年讀完聖經;2.靈糧堂初版的每一個月的晨更教材;3.每日經歷神。這些教材都有不同的設計,也都帶給我很多屬靈的看見。可是最大的問題是,有時候太忙沒有跟上,心中就會有自我譴責的聲音出現。
    自從我的家開放小組聚會,我開始擔任小組長,負責牧養的工作。每一季我需要尋找好的讀經教材,我開始採用恩言善導的讀經教材:如何認識神是你的天父;教我認識你的名。我在每一季上課之前,自己會事先閱讀,一開始閱讀教材時,可能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才能進入狀況,可是一旦進入以後,你常常會渴望每一天的早晨來臨,而且每一天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我會配合著課本的要求,事先預習課文,並在經上作標記。這種作法使我更加熟悉書中的資料,接著我會選用一枝色筆,用特定顏色來標示不同的符號。我有時還會大聲唸出經文,好讓我自己的注意力可以更專注在神的話語上。
    書中的討論可以幫助我進入問題中,自己說出答案是很重要的,因為它可以讓自己片段的想法經過整理後,更具體清晰的表達出來,而且有時候是神的話直接觸摸到我。它不僅大大加強我對課文的理解,也確保我將神的話很紮實的讀進去。我喜歡細心、專注的讀神話語,求神親自向我陳明各種答案。我覺得這樣的教材是建立在神的話語上,幫助人尊崇祂。


1011月奉獻徵信
#0001  $2,000     #0010  $3,000
#0061    $500      #0084     $500
#0095  $3,000     #0096     $500
#0100  $5,000     #0113  $1,029
#0145  $3,000     #0152     $500 

合計:19,029  *如有任何疑慮,歡迎來電確認。

 
活動及代禱事項
  1.  恩言善導各定點課程即將開始,這次要上帖撒羅尼迦後書(新約)和利未記(舊約)兩卷書。請忘記報名的、還在考慮的、查經沒有伴的、想學歸納法的,趕緊把握機會,讓神的話語浸透你的人生。  
  2. 總幹事2/17~3/5在美國恩言善導總會受訓、開會...。這次會議預期將會有許多變革,請為會議及溝通的過程順利禱告。 
  3.  請問我們的「儲備帶領者養育計劃」禱告,目前中區已有10餘位儲備帶領者加入,求神幫助這些帶領者能夠受裝備,進一步成為課程帶領者。 
  4.  各定點課程即將開始(台北、新竹、台中、彰化)請為帶課的帶領者禱告。這次加上要帶養育班課程,對老師都是很大的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