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12月份消息

預備進入新階段 總幹事 李藍溪 教士

12月~~一年的最後月份,在業界,許多單位陸續在做結算,在教會,我們都忙著準備許多慶祝聖誕的活動。我們在各地的定點課程也漸入尾聲。許多的學員,從剛開始的無法掌握歸納法,到現在,除了很享受每一次的課堂討論外,他們也慢慢渴慕用同樣的方法去幫助其他的弟兄姐妹。但是講到帶查經,大家都害怕自己對聖經不夠熟、沒有恩賜、沒有經驗。因此,我們為學員提供如何準備及帶領有效果的討論」培訓。這是針對有進深課程的學員,雖然知道怎麼寫作業、也知道上課的模式,但是對於課堂事前的備課及帶領課堂討論仍然沒有把握,一個非常實用的訓練。從報名的人數落點,幾乎都是定點課程的學員來看,顯示出他們對於進一步被裝備成為課程帶領者這樣的方向是很歡迎的。


一個人,從會享受美食,到自己練就烹調出美味食物的技藝,再下一個階段,當然會不甘於獨自品嘗,而想要邀請別人跟他一起享受這個盛宴。我們相信,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要教導聖經,然而,每一個健康的基督徒都會想要自己讀懂聖經,能夠跟別人分享自己所信的真理。親愛的弟兄姐妹,今年就快要結束,新的一年快要開始,我們所信的神,你想要更深的認識祂嗎??鼓勵您,在讀經的事上再訂一個可行的計劃吧!!


學員見證 台北定點 祝曉峰 弟兄

在三年又五個月前我接受了洗禮. 當我跟週遭的朋友宣佈時, 最常遇到的問題是「為什麼受洗?」「因為神將我從混亂又亂七八糟的生活拯救出來」, 我驕傲地說。身邊有一些原本就過著糜爛又亂七八糟的朋友,聽了立刻點頭稱是。「那我生活平安快樂,為什麼要信教」有既不亂七也不八糟的朋友這樣問。「呃等我聖經唸熟一點再跟你講」我心虛地回答。但我從未唸懂聖經。

不曉得是否有弟兄姐妹像我一樣?讀了一段聖經後,感覺上似乎懂了,可是又無法將這段經文清楚的表達出來,總有一層朦朧。這種情形直到了我太太逼我去上恩言善導的課才完全改觀。這課程與一般查經班有很大的不同,而正由於這些不同,可以在上完課後大聲說「我懂了!」

在這近兩年裡,我參加了四個課程。短的課程有三週(每週一次),長的可到達十二週。它與一般查經班大致可分為幾點不同。

一、課程會要求你在章節裡標出關鍵字。在標示關鍵字的過程中你會重覆的閱讀經節。而這些經節在你讀第一或第二遍時很可能無法瞭解涵義,可是在第三或第四遍的時候就豁然開朗。

二、 寫作業。先別怕,寫作業是一個整理思緒的過程。以我的經驗,寫作業須要讀通經文,並自己整理出邏輯,最重要的是寫的過程中會向神敞開你的心,讓上帝鑑察。這時與神的關係會非常緊密,我時常在這段時間裡感動到熱淚盈眶。從此,這經文再也不是印在羊皮紙上,而是銘刻在心裏。一週的作業約花二至三小時,有些同學可能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時間寫作業,但不要緊張,上課時自然會講解,只是少了與神的優質時間 (quality time) 終是可惜。

三、上課討論。這是恩言善導的特色也非常好玩。你任何的觀點都可提出,其他同學會以切身經驗或以經文來贊同或挑戰你。原本你丟出來的概念,可能只是模糊的雛形,經過來回討論後會慢慢成形,甚至細節也會慢慢呈現,這也是上課老師最喜歡的一刻,我想是落個輕鬆的關係。

四、教材的全面性。比如說在上的課程,教材會列出在聖經中所有有關約的章節,如此便可看出的一致性與嚴肅性並對有透徹的了解。由於教材提供了完整的邏輯,即使日後讀到別的章節,思緒上不會因一時無法理解而中斷。

基督徒擁有著非教友所能理解的幸福,也有著神所賜給的禮物。你一日不去打開它,就永遠不知道這禮物珍貴甚於萬物。感謝神,讓我無懼於暗夜行路。感謝主,我正謙卑地拆著禮物。

100年10-11月奉獻徵信


10月份

11月份

no.0001

$9,000

no.0001

$4,000

no.0061

$500

no.0010

$3,000

no.0079

$2,000

no.0061

$500

no.0095

$1,000

no.0079

$2,000

no.0096

$500

no.0084

$500

no.0145

$3,000

no.0095

$1,000

no.0152

$500

no.0096

$500

no.0154

$500

no.0099

$1,000

no.0145

$3,000

no.0152

$500

no.0154

$500

合計

$17,000

合計

$16,500


*如果您對以上奉獻徵信有疑慮,歡迎您連絡辦公室同工查詢。03-575-0448


代禱及報告事項:

  1. 各地定點課程陸續進入尾聲,向神獻上感恩。
  2. 為12月10~11如何準備及帶領有效果的討論」培訓禱告,為學員能夠有效的學習禱告。讓他們不只是為自己得著屬靈糧食,更是成為分糧的人。
  3. 明年度各定點課程及培訓計劃禱告。
  4. 恩言善導有些電腦、打字、排版方面事務,需要義工投入,如果您願意提供您的能力及時間,歡迎您跟辦公室連絡。03-575-0448 祁黛琳 姐妹